为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7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率队走访调研苏宁云商电商产业园和京东湖南分公司,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赵建军、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曾明、物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储昱、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军等陪同调研。

龙吟一行来到湖南苏宁云商电商产业园,湖南苏宁易购总经理窦祝平、湖南苏宁物流总经理熊定国、湖南苏宁物流B2B总经理丁剑和湖南苏宁人力资源总监冯花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并陪同先后参观了产业园智能化仓储中心和自动化拣选中心。

随后,校企双方召开了交流会。龙吟对苏宁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前期双方合作成果,指出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促进校企深度融合,通过双方努力,探索校企合作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希望在今年特殊背景下,苏宁能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苏宁易购总经理窦祝平对龙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指出,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通过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充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意愿。并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表示极力支持,拿出全部招聘岗位,定向招聘我校毕业生,并简化程序,开辟录用绿色通道。

龙吟一行来到京东湖南分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佳琳等召开了交流会,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就行了探讨。张总表示,全力支持学校促进就业工作举措,整合公司现有空缺岗位,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施免试录用,对其他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也给予优先录用。

为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学校专门开展了“就业促进月”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分别联系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广泛联系企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后续,学校领导还将带队继续走访联系一些重点企业,充分挖掘物流职教集团、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学校校友会等资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邀请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充分且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