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高职院校评估及诊改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教学副校长陈建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建华主持。

质量诊改与督导办副主任杜丽茶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对数据填报、调查问卷填答、撰写自评报告(含典型案例)三方面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然后针对学校目前诊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当前教学诊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加强质量理念的学习,合理规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成效迎接复核。

与会人员对评估及诊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及探讨,王渊老师针对评估工作中数据指标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陈建华副校长强调大家需读懂文件,理解指标,各部门负责人严格把好质量关。要求案例精炼,呈现亮点及特色,突出立德树人、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数据收集、填报精准;报告汇总要升华、提炼。并对诊改工作做出指导,需进一步梳理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完成学校各项建设规划,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进行诊改。

龙吟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提高认识,具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学校有较好的基础,近年来在各技能抽查及竞赛中,均取得佳绩,我们应该充满自信,迎难而上;三是各部门需加强配合,为学校大事多出力,共同努力完成任务;四是学校应以评估工作和诊改二项工作为契机,在建章立制、工作规范性上下功夫。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严要求,从细节做起,从规范化、标准化做起,点滴积累,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