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参加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成为会员。

7月17日,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米志强教授和杨曙副教授参加了在科技职院举行的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蔡自兴教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志刚、副理事长蔡昱峰、学会秘书长陈爱斌等人工智能学会与教育届知名人物共同见证大会成立。同时还有商汤科技、华为云、嘉兴东臣、长城超云等人工智能企业的专家。

大会发布《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白皮书》为教育赋能。

该书是国内第一本关于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的白皮书,由我国著名人工智能教育家蔡自兴教授领衔,组织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和高职教育专家学者及企业工程师共同撰写。他从人工智能产业的时代背景、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服务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针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提出了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人才的能力结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资源等基本框架,为湖南高职教育指明了方向。会上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吴振峰教授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为了更好地建设好我校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将以“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白皮书”为指导,充分开展校企融合,建设好“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培养好“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及需人才。